馬偕首頁意見交流網站導覽WEB MAIL個人PORTAL
搜尋: 搜尋
醫學院簡介 分隔線 學術單位 分隔線 行政單位 分隔線 最新消息 分隔線 招生資訊
馬偕醫學院全人教育中心
基本素養
 
 
自我評鑑
最新公告
師資介紹
課程資訊
學習紀錄
法規會議
教學活動
中心簡介
教育部教學計畫
資源環境
課程地圖
學習歷程
性別平等專區
智慧財產專區
家庭式優質宿舍
書院式優質宿舍

全人教育中心 > 中心簡介 > 單位簡介

 


全人教育中心概況

馬偕醫學院草創於2009年,是隸屬於臺灣基督長老教會體系的醫學院,設校宗旨為培育具「愛人如已、關懷弱勢」核心價值之優質醫事專業人才,目前設有三系、一所與一中心,分別為醫學系、護理學系、聽力暨語言治療學系、生物醫學研究所與全人教育中心,共計專任教師59位及431位學生。通識教育為大學教育之基礎,人文關懷更是醫事工作者必備的涵養,因此,本校創校之初即設立「全人教育中心」為一級教學單位,負責全校通識教育規劃與運作,協助學生奠定身、心、靈全人均衡發展之基礎。

全人教育中心聘有教授級主任一名,另有十名專任教師與兩位行政人員,共同協助各項教學與行政事務推動,依相關規定與需求,設立各種委員會。

馬偕醫學院通識委員會組織圖
圖一:馬偕醫學院通識委員會組織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