馬偕醫學院 Mackay Medical College
馬偕首頁意見交流聯絡我們校內公佈欄網站導覽WEB MAIL個人PORTAL
搜尋: 搜尋
醫學院簡介 分隔線 學術單位 分隔線 行政單位 分隔線 最新消息 分隔線 招生資訊 分隔線 師資陣容 分隔線 活動紀實
馬偕醫學院全人教育中心
基本素養
 
 
自我評鑑
最新公告
師資介紹
課程資訊
學習紀錄
法規會議
教學活動
中心簡介
教育部教學計畫
資源環境
課程地圖
學習歷程
性別平等專區
智慧財產專區
家庭式優質宿舍
書院式優質宿舍

 

      全人教育中心秉持著全人教育理念規劃整體課程,以【點-線-面】的方式對照【課程-領域-核心能力】,與馬偕期許學生得到的基本素養並重,企圖營造完整的全人教育網絡,由淺入深、循序漸進,引領學生接受全面完整的通識教育,並期望以通識教育讓學生獲得下列基本素養與核心能力。
 
 
四大基本素養
  • 社會與環境責任
  • 敬天愛人
  • 人文關懷
  • 團隊精神
四大核心能力
  • 批判思考與價值判斷
  • 多元文化與全球視野
  • 終身學習與全人開展
  • 語言溝通與合作精神
全人教育中心深知語言溝通在醫病關係中的重要性,針對目前國內廣為應用的語言開設課程,例如:英語、日語、閩南語、客語……。為提供最精確的語言教學,中心特別重視授課師資,特地聘請英國知名大學教授至本校擔任客座教授,更邀請日籍教師開設日語課程。針對閩南語、客語等本土語言,則遴聘教育部鄉土語言教育種子教師至本校授課,務求給予學生多元的語言學習環境。


馬偕醫學院的成立,旨在傳承馬偕博士對台灣奉獻心力的精神,為使學生在潛移默化中受到感召,中心在課程規劃上,特別注重本土文化。除針對台灣醫療史詳細介紹外,台灣本土歷史、文學、藝術、政治等議題,皆有鞭辟深入的課程設計。


馬偕醫學院志在培養愛人良醫,全人教育中心則以塑化身、心、靈均衡的全人為自我期許。祈盼學生透過通識課程的洗禮,培育出開闊眼界與美好性靈。
 

馬偕醫學院 全人教育中心